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抖胆試鷄肝@居酒屋おれんち

日本三連休. 颱風來襲. 千葉溫泉夢碎 . 只能找個吃!
星期六的外食篇又期待又沉悶.
期待是待在家中已一整星期.終到週末可外出走走.不要以為
我是主婦便没有分週一週二週三. 事實我也有調教過自己的作息與心態.
在家工作的好處是自由.反面就是容易鬆懈,缺乏自我紀律. 所以我把自己看作上寫字樓打工一樣看待.
星期六日便是假期. 期間有任何事發,就當當天請假病假偷懶.

那沉悶呢? 說起來大概大家不認同或感覺我有什麼了不起.
香港是一個美食天堂,先不要討論每況越下的質素. 要吃的話什麼佳餚.什麼國際都隨便找得到.
便宜的便宜,貴的貴.種類之多,無論小吃.家常便飯,満漢全席.

此等因素下,香港人大多為食鬼.饞嘴.奄尖 麻煩鬼
如果只是來旅遊的話,必趨之若鶩.大吃特吃過痛快,.回程時甚至有點若有所失.為什麼還好像不夠..
反觀在日居住的我,真的感覺十分沉悶,料理大概只有炸朱扒.寿司、煮物.咖哩.漢堡扒等十數隻手指也數得埋的種類.

亦好說明,為什麼我們在日主婦能煮得一身好菜.皆因想吃,便無他法了


廢話多說回到正題.

找吃找吃.找到GUIDE BOOK去. 日人最愛指南. 去到哪都靠指南 ,我家不是瘋癲得没指引不能成人.只是已不知有什麼好吃了,唯有求神問書.方個便:)














找了家口卑不錯的小家庭式居酒屋.
我注重的是種類要多
不要太高級,不是付不起錢,只是吃得拘謹.一點也不痛快,何
苦? 有時候有些錢是不需要花 .花了可能亦没品味.浪費!







看看菜牌,種類之多,民間少見:)
價錢十分平民化.極有良心之家庭居酒屋


















先來一合日本清酒,
分60ML , 120 ML. 200ML 任君選擇

.愛品酒的人仕.可以點最小的60ML
最便宜的百多日元便有交易,容量少可多嘗不同種類.

豆知識
在日點菜前會先叫一杯飲品.尤其往居酒屋,飲品
來的時候會跟一碟小碟,有如我們在港去K 時
的NUT 一樣,是必跟的.
香港,我們往餐廳吃飯時也許不會點飲料.
反之日本很多時候會先點一個, 尤其是在居酒屋
如不叫未免有點小家之感覺. 如果可以的話儘量
點一杯酒水吧.





點菜時間  菜單上看到必喰二字!!
真得很難抗拒的字眼! 該店推介自信的一品,白鷄肝剌身.鷄肉剌我可試過,可能不太習慣總覺得不是什麼好吃的東西
而肝剌在日本並非罕見.,以往基於心理因素關係下.未曾有想試過的衝動.

可是今天 加上 必吃!!!! 二字教我這個為食精如何是處?
點吧! 攪肚便攪肚.生番就生番.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來! 給我
一副! 茹毛飲血!
野人的一品來了! 份量有點意外,那麼多?? 問問女將,何以顏色有兩種,是不同部位嗎?
 女將答道. 不是. 是每只鷄吸收度不同,顏色的深淺是該肝的營養飽和度. 一副肝不夠出一碟,所以拼了兩副.

鷄肝跟上了麻蓉醬.上為油下為蓉. 有別於單麻油的單調及單麻醬的膩. 有油有蓉很香濃

好喇! 抖胆舉起雙筷.夾起一小塊放進口. 口感像海胆味道有點像添了肝味的豆腐,因為很新鮮没有反感的腥壓味,不會難吃.又不算好好吃. 吃罷望望碟會有 吓,還有那麼多啊的感覺? 但勉強還是可以把整碟完吃.

我的人生初肝刺TAKE A BOX 任務完畢.. 感想, 功德無量. 哈!

 



 肝刺外,其他美食.
#每枱男仕必吃豆腐 (笑)
#白魚刺身四種類.
#燒鷄串
#燒茄子
#蒸魚湯. 這個在居酒屋比較少見,因為製作需時.好少酒家會花時間弄,一般屋酒居以輕食,及送酒小碟為多.

家庭小店氣氛很好,除了我們其餘的都是常連客. 大飲大吃,不拘小節的說話, 作事的有厨師二人,
老嫗二人.,會偶爾跟你搭上一兩句,氣氛很融洽,没有隔膜就像去了老朋友家吃飯一樣的輕鬆.



寫到這裏再來一杯吧!
自家製的咖啡燒酌
說是自家製倒不如說自己研教的比較貼切吧.



咖啡燒酌我真的是頭一趟看到, 一般多是配菓汁.
求真貪新鮮精神,我又怎能錯過呢?

來,給我酒!!



普通的咖啡 加上 普通的燒酌會是什麼效果?就是一杯喝不出有酒味的咖啡!
兩者出奇的合拍.很爽口. 因為酒味被咖啡味蓋過了,飲者會不以為然地一口一口無顧忌地將酒進,至醉也不察覺.

泡女最好叫!




後感 
完飯,取車.邊行邊跟身邊人分享食後感
我聯想起日本一個番組節目.
話說日本開始巴結非洲諸國,為求多取一票以有利自己.
最近多了節目介紹非洲,亦有不少非國電視台,機關到日本取經及採訪.
其中有一幕非國主持到迴轉寿司介紹魚生及親試生肉,. 鏡頭前的主播.那種不情願,難為的表情,看得我們哈哈大笑感覺有趣 .我們認為美食的東西,在第二個國度的人眼裏是難頂的東西,
通識下我們自覺先進,別人是落後.
但昨天我有感自己同主播境況一樣, 兩口子不斷笑,笑自己都是那麼....那麼 
,
到停車場了.,我跟男人說, 吃的時候没怎樣, 可是我現在PLAY BACK 想想那碟新鮮的內臟.自己竟能茹毛飲血野人般生吞下去. 說認真的我很想吐,很想嘔.!! INCREDIBLE!!! 好恐怖..

笑聲伴車聲啓程回去~~

.
居酒屋おれんち
主婦評分  3.5


4 則留言:

  1. 睇完呢篇, 又學識日本人的飲食文化. 原來去居酒屋食野, 要先叫酒飲.
    另外, 我都學妳寫卜, 看看妳卜的設計和擺位, 從中偷師. hee hee :)

    回覆刪除
  2. Hi 唔洗客氣丶你係facebooK邊位朋友啊?

    回覆刪除
  3. Joanna (一直睇開妳的 blog & facebook) 多多指教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