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極至

起床後,雙臂麻痺已是個多月前開始的事,最近伸展至腰間至腿部
,事態當不妙,立下務必查出原因.有人說是血氣不通,有人說心梗塞亦有人說是工作勞損.

迷茫下到就近整骨院問診. 填了問卷向醫生說明了狀況 ,醫生便著我拍X光照, 數目竟逹
十多張.

診所分開了,三個部門,問診看診部, X光照部.及物理治療部.

給我幫忙拍照的是老院長,.細心的問我身上有没有金屬品等. 便開始拍照.
因為每個部位都需拍,要擺不同姿勢配合黑板. 有些日語似聽懂又不懂下
院長便禮貌拿著我的四肢,左擺右擺.

最極至是,我的馬尾有點阻礙視線..院長便說道可否把
髮先放一下?  繼而又說對不起,你特意把髮束得那麼好,.郤要你把宅散下,真的難為你了.

聽後我真的,咔的一聲的笑出來.我那一把束得像收租大媽的馬尾,
那會是特意整理出來後的效果.

笑是笑自己,另一方面亦是一個窩心満意的笑.院長那口吻是極具誠意的.
很能感受到日本服務精神的極至,無遺.


今年已是在日的第十個年頭,這趟寫BLOG的心情跟七前的很不同,
識得笑原來好好笑,識得享原來好好享.識得賞原來很多東西可以賞.

唯一相同的是,我没有改變過自己是非哈日族的一群,依然用我眼光
看事.依然有看多事未看過..等待發掘.


X光片報告出後,証實我頸椎有點壓向神經引致麻痺,需接受一段時間的物理治療.




8 則留言:

  1. 這張椅子好像按摩天王椅!!

    做下YOGA 可能有幫助

    回覆刪除
  2. 唔好太操勞。久唔久伸展下,玩下dog會好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伸展啊,野就無得唔做,你明架啦,哈哈:)

      刪除
  3. 日本有脊醫嗎?對好的病有幫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有架現在先試呢個先:)
      你係SIU KEUNG?

      刪除